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往外一步就GG 台鐵月台「狹窄處」旅客硬過

記者 錢麗如 張允曦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22:28

台鐵的時候,在月台上等車或行走,總會有一段月台特別窄,要是碰巧遇上列車進站,旅客硬要通過,相當危險!就有站務員拍下,有媽媽帶著孩子走過狹窄處,列車緊接著就進站,質疑為什麼不能等等,一定要這樣冒險?

圖/TVBS

 
潮州站務員:「走旁邊、走旁邊,危險、危險。」

一邊吹哨一邊喊,還急忙跑過來,因為4秒鐘後,列車就進入潮州站。這位媽媽手推推車,後頭還跟著2個小朋友,站務員就質疑,根本是家長帶著孩子冒險。坦言月台設計爛,但旅客就不能等等,一定要跟列車搶時間嗎?

拿捲尺量,台鐵月台設計,黃線距離月台邊緣1公尺,這是安全距離,但遇上月台工作區、出入口,剩下空間只會更窄。

 
記者張允曦:「台北站月台黃線內最窄的地方,其實就是50公分,而當月台上等車的人一多,必須要通過的人,很常就必須要走在黃線的外頭。」

圖/TVBS

現場觀察,特別是區間車旅客量大,列車進站前,常常黃線內已經站滿人,其他旅客要通過,走在黃線外也是不得已。

旅客:「如果有很多人的時候,難免怕小朋友被碰撞的時候,就會稍微超過黃線,當然如果說有看到火車來的時候,就是可能暫時就不會走了。」

旅客:「(警示紅燈)閃燈就不走(黃線外)了。」

記者:「那閃燈妳會怎麼走?」

旅客:「閃燈就等呀,等車子停下來了,我再走就好了。」

旅客:「如果開始閃燈就不會(走黃線外)了,至少我自己是這樣子。」
 

記者:「但你有看過很多人在閃燈還是走對不對?」

旅客:「還是有呀,因為大家就想說,反正我的速度應該會比車還快吧!」

圖/TVBS

大部分的旅客都有危機意識,但要是真的非得通過月台狹窄處,列車又要進站了,該怎麼辦?

台鐵台北車站站務主任賴彥宇:「警戒線那個燈已經開始閃的話,表示大概一分鐘以內我們就會有車子進站或是通過。如果有要通過的話,盡量走另外一側,因為比較不會有同時兩側都有車通過。」

 
礙於硬體設備老舊,車種多又複雜,台鐵要裝月台門,不像高鐵或捷運這麼簡單,目前也還在評估中。

旅客的安全,除了台鐵員工幫忙顧,也要自己把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月台#狹窄#列車#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84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