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跡證難採!兇刀、塑膠袋 指紋竟遭溪水破壞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黃建國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20:15

分屍嫌犯原本想利用潮汐,把跡證通通帶走,但想掩蓋殺人的事可沒那麼容易,屍體最終還是暴露出來,只是現在嫌犯相關的蛛絲馬跡在哪裡?專案小組從裝屍體的塑膠袋,疑似作案的軍用刀,或是河床上的鞋印,只是能找到的事證有難度,現在恐怕得從他的朋友圈下手,因為檢警始終認為嫌犯一定是熟人,而且不只一人。

圖/TVBS

 
殺人棄屍,兇手肯定有留下相關跡證,但蛛絲馬跡在哪裡?

警方除了屍體要採證之外,現場有疑似凶器的軍用刀、屍袋、還有鞋印,第一個就被排除的鞋印,因為有溪水的潮汐關係,深淺輪廓恐怕不清晰到足以能鎖定兇手,專案小組只好從其他地方下手。

記者謝宜倫:「嫌犯早就預謀犯案,所以他約死者來到河濱公園附近,但預謀犯案從家裡帶來兇刀和塑膠袋,總是會留下一些相關跡證。」

 
圖/TVBS

照理說裝頭、手的塑膠袋應該可以採集到指紋或是DNA,但翻遍袋子和疑似的兇刀,初步卻找不到任何東西,因為指紋屬於胺基酸類的物質,泡水過後再加上溪水有油汙、雜質,破壞後就難以採證。即便又找到了另外2把開山刀,恐怕要確認也是難。

不過從經過專案小組的重建現場,河堤應該就是唯一案發地,顏柏來身材魁武再加上170公分以上,要一個從殺人到分屍還要丟到河裡耗時費工,2人以上的嫌犯就較有可能能在短時間完成,又不被他人發現。

圖/TVBS

前法醫高大成:「他怕讓人家這個死者是誰,所以把他分屍,讓你認不出來,像上次有那種剁手的,你就採不到指紋啊。」

除了從物證物證找兇手之外,法醫高大成也不排除另外一個動機,因為毒品糾紛是從他以往的紀錄研判,但去年10月份死者太太不幸溺斃的意外,恐怕也不無可能。

專案小組不排除任何假設,只能細細小心求證,畢竟人命關天,現場一定還有相關物證騙不了人,現在就怕其中真正動機的隱情,比分屍五塊還令人震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顏柏來#分屍#兇刀#指紋#跡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74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