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親子館拆、縮遊戲室 家長批政府:童趣殺手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4 14:02

台北市和新北市,最近多處公辦民營的運動中心遊戲室和親子館,陸續拆除原先的兒童遊具或空間縮減,像是萬華運動中心從溜滑梯固定式遊具,變成大積木,整個遊戲室變得空蕩蕩,大安、中山等10幾個兒童遊戲場所都大變動,讓家長批評為了合乎法規,卻剝奪孩子權益。

圖/TVBS

 
大朋友小朋友搶著玩大積木,雖然能訓練肢體、腦力,但仔細瞧瞧萬華運動中心親子遊戲室,占地至少超過50坪,能玩的東西卻只有那幾樣。

孩童:「之前就是漆咖啡色的溜滑梯,比較喜歡溜滑梯。」

小小孩子懷念的就是這個,去年都還在的溜滑梯,下方還有盪鞦韆,可以爬上爬下,享受刺激感,更別說前一代溜滑梯、球池一應具全。

 
圖/TVBS

但現在雙北親子館跟運動中心的遊戲室,都礙於法令、全面更新。

萬華運動中心負責人賴威志:「因為消防栓在中間的位置,為了保留固定式安全的距離,不的不去採購像這樣的非固定式遊具。」

衛福部去年修改兒童遊戲場安全管理規範,像是萬華運動中心,正中央有消防栓,不得遮蔽,導致空間受限。另外是固定式遊具,任一邊形都必須離牆壁,保持183公分安全距離,溜滑梯斜度也不得超過50度。

民眾:「現在那個太小了,而且你看那個溜滑梯這麼短,一點都(不好玩),不合乎這個小朋友。」

圖/TVBS

大安運動中心面臨同樣情況,整個遊戲室只有一座非固定式遊具;中山則是從多樣性的溜滑梯、爬梯,變成單一罐頭遊具,甚至也遊走違法邊緣。

北市體育局運動產業科專員李榮晉:「好玩這個事情是個人的主觀意識,原則上是以合法為前提之下,多提供親子方便互動的遊具。」

 
特色公園聯盟發言人張雅琳:「法規的成立本來要保障兒童遊戲的安全,結果卻變成了消滅兒童遊戲空間的殺手。」

雖說政府單位強調合法與安全,但沒有找出共融玩法,反而壓縮原本遊戲空間,犧牲的恐怕是孩子的童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親子館#遊戲室#童趣殺手#兒童#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592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