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到50天就破功!高雄砸3百億治水 今遇豪雨道路變河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7:10
圖/高雄災情合成圖
圖/高雄災情合成圖

狂風暴雨襲擊南台灣!中央氣象局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已在今天清晨登陸屏東,而目前南中南部雨勢明顯,許多地區也紛紛傳出淹水災情,讓網友不禁調侃「市區變好多游泳池」不過這也讓網友納悶,日前才有媒體報導,高雄市水利局投入303億元,致力減少都市水患,如今報導不到50天就破功?
 
高雄從昨晚到現在持續大雨不斷,市區許多道路也陸續出現淹水情形,包括民族、民生、鳳鳴、鳳北路等都出現淹水,水深有半個輪胎高;鳳山區也傳出許多道路淹水,造成車輛拋錨,IKEA停車場成「航海道」出不去。

 
 
對此就有網友納悶、在PTT貼出《聯合新聞網》於7月5日的報導,文中指出「高雄市水利局12年來投入235億元,推動多項治水工程,另斥資68億元,打造15座滯洪池,目前已完成13座,另2座今年底完工,總滯洪量達326萬噸,高居全國之冠,多管齊下治水,打造海綿城市。」如今不到50天,高雄各地遇暴雨襲擊卻排水不周,各個路段淹水,讓原PO感嘆「舉債花了303億治水,結果50天內就破功。」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熱議「還少兩座 難怪會淹水」、「303億…怪不得吃那麼肥」、「東方杜拜」、「南部人喜迎淹水 幸福」、「市區都淹成這樣,不說還以為沒治水」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沒蓋臺灣就少一個城市了」、「以前跟現在比,真的有差」、「沒蓋可能更慘」、「就算淹水也很快退,早上淹水的地方都退了」、「時雨量超過100哪裡不淹?」。

圖/中央氣象局

 
此外前台南市長、現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得知南臺灣嚴重災情後,上午也在臉書提醒國人「要特別留意天候變化,今明兩天全台都要嚴防強風豪雨」。
 
對此馬上有網友留言,喊話「院長趕快回台南治水」;還有人求救說「院長,中央能提供台南游泳圈嗎?快撐不住了...」
 
另外民眾對於是否會放「豪雨假」也十分關心,對此高雄代理市長許立明及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皆表示,目前累積及預估雨量未達標準,下午將維持正常上班上課,但市府會持續、密切地關注整個雨勢跟風勢的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豪雨#放假#南臺灣#災情#水利局#治水工程#滯洪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70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