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雷擊打壞監測設備!水淹台中太原地下道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7:56

連日雷雨導致台中市多處淹水,身負第一線的水利局長東奔西跑視察淹水狀況卻在昨天病倒了,被送醫治療目前請假中,而在昨晚台中又下起雷雨,往來北屯區和台中市區的太原地下道水淹30公分,第一時間來不及警戒,有駕駛差點開進去!

圖/TVBS

 
車開進地下道,咦!沒走錯路啊,但怎麼像是誤闖小河流!還有車勉強通行,但情況危急,有駕駛熱心通報,警察來了。

當地居民:「他們有來指揮而且好幾個,封了一個多小時。」

淹水地點在這兒,台中市往來北屯和市區的「太原地下道」,警方說週四晚間6點左右下起雷雨,地下道內積水,最深時大約淹到30公分深,所幸沒有人車受困。

 
圖/TVBS

台中市建設局養工處長陳全成:「地下道都有監視的系統來確認,馬達會自動啟動來抽排,昨天發生這(淹水)事情主要是因為受到雷擊,把整個設備打壞掉,我們接到通報以後,我們馬上就進場用人工來做排除。」

原來雷擊害得自動排水設備故障,但當地居民抱怨鐵路高架化後,這個地下道說要填平,卻到現在都沒作為。

連續幾天台中大雨,也造成台灣大道和豐原大道不少地方淹水,尤其豐原大道淹水矛頭指向花博園區,水利局長上火線解釋。

圖/TVBS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vs.水利局長周廷彰:「你要說給你說啊!為何會發生為何會淹水?事實上這(花博)工程的設計沒有問題,如果(包商)按照SOP把水門及時開啟的話,就不會發生這種情況。」

但疑似感冒加上好幾天處理淹水事件,局長在議會時突然暈眩、嘔吐被送醫治療,只是這連續幾天的雷雨害得台中多處淹水,水利局長東奔西跑,跟著病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雷雨#淹水#排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608

0.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