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口吃進6種農藥!香菜應沖洗或燙過食用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5:47

高雄市衛生局,稽查坊間蔬果農藥殘留狀況,抽驗93件,發現有5件殘留農藥,其中有百貨超市內的木瓜跟甜豆,另外,楠梓區一間生鮮超市裡的香菜,竟然含有6種不得驗出的農藥,創下高雄市近3年來,單一蔬果殘留最多種農藥紀錄,衛生局函請屏東縣政府追查來源是否有問題,並建議香菜最好用流動的水沖洗過後再食用,或是燙過比較安全。

圖/TVBS

 
啥!才一口就吃進6種農藥 香菜怎麼洗看這,衛生局到超市稽查,農藥物殘留,但其中這家販售的香菜,竟然驗出大利松,福多寧等6種農藥殘留。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陳建榮:「2件木瓜跟一個香菜,經我們調查結果,是來自屏東業者所供應,依照食安法第15條還有第44條,這個部分可以裁罰6萬元以上的罰鍰。」

小小一口,可能吃進6種農藥,衛生局追查這批出問題的香菜來自屏東,函請相關單位,了解農民是否違規用藥,畢竟「芫荽」可是常常被用在小吃、拿來入菜提味,而且它的營養價值相當高,像是維生素C,每一百毫克高達63毫克,高過蘋果跟梨,胡蘿蔔素也比番茄、黃瓜多10倍,另外,鈣鐵磷礦物質也很豐富,傳統市場內商家提醒,用對方法就能去除農藥。

 
圖/TVBS

傳統市場菜販:「小蘇打粉很好用,我們都會加白醋耶,那其實你用清水啊,就是這樣一直用一直沖洗。」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陳建榮:「用水然後沖洗一到3次,每一次大概15分鐘以上。」

圖/TVBS

用小蘇打粉或是流動水沖洗,就能沖掉農藥殘留,另外坊間有人說,把香菜用水煮沸來喝,可以排出砷、鎘、鉛、汞等重金屬,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則不建議,因為香菜使用氮肥栽種,多含有硝酸鹽、鉀離子高,不建議熬成香菜汁喝,建議燙過再食用,畢竟用對方法,才能讓家人都吃得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菜#農藥#衛生局#木瓜#甜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44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