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情傷重創!男患人群恐懼長期失業 屋內貼滿求職廣告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3:04
圖/翻攝賴清美臉書
圖/翻攝賴清美臉書

比求職佈告欄還誇張!彰化縣和美一名58歲的王姓男子長期失業,靠著好友的救濟,居住在小小的鐵皮屋中,儘管努力尋找工作自力更生,但求職的路上卻屢屢碰壁,家中牆上甚至貼的滿滿求職小廣告,還有密密麻麻的電話號碼,實在讓人於心不忍,所幸勞工處得知消息後,已介入幫忙,便盼望王男能夠有份工作養活自己。

圖/翻攝賴清美臉書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王男因個性較內向,已經失業許久,雖然積極尋找工作,不論是作業員、機台操作員、包裝人員、送貨司機、現場人員等等,任何職缺都願意嘗試,且也都與公司洽談過,但最後總是以失敗收場。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得知後,並會同社會處、勞工處訪視王男住處,結果一到屋內,驚見一張又一張、刊在報紙上的求職小廣告,滿滿地貼在房間牆上,還有一筆一劃用筆抄寫下的公司行號、電話號碼等,而這些全部都是「貢龜」的碰壁紀錄。

圖/翻攝賴清美臉書

王男表示,會把求職廣告貼在牆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只是為了讓電話號碼好找、自己不會忘記而已,沒想到隨著面試失敗的次數愈來愈多,這些求職廣告宛若成了家中的壁紙裝飾品,貼得四面牆滿滿的全都是,至今至少已經碰壁了百餘次。
 
 
救濟王男的好友透露,20多年前王男是一家餐廳的大廚,生活還算過得去,但當時王男卻疑似遭情變,傷心欲絕的他就此逃離傷心地,搬到和美與好友同居;一開始王男還能靠著打零工勉強維持生活,但隨著時間愈久,王男心中的傷口似乎愈嚴重,他變得更加沉默寡言、懼怕人群,只能將自己封閉在小小的空間裡,也因為這樣,求職路上頻頻碰壁,經濟狀況也更加艱困,現在三餐都只能靠著鄰居好友救濟。
 
據了解,目前相關單位已請民代給予救濟金應急,後續也將協助王男找工作,讓他能夠重新踏回職場、養活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求職#求職小廣告#大廚#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39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