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雨很兇!燕子成形就發陸警 一張圖看雨勢「南→北」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3 0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0:06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台灣今、明(23、24日)受熱低壓影響,降雨範圍由南向北擴展。中央氣象局表示,高雄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已在早上6點半,在屏東東港登陸,受到雲雨帶影響,南部地區已經出現明顯雨勢,不排除在台灣本島直接升格為颱風,若形成將是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屆時將海陸警齊發。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在大氣條件及地形充分配合下,強對流胞到處流竄,恐為南部帶來劇烈天氣

圖/中央氣象局

 
而氣象局也針對南投、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等7縣市發布豪雨特報,高屏山區甚至有大豪雨機會。另外,中部以北有陣雨,台中、彰化、雲林,以及新北、桃竹苗、宜花山區,則是大雨特報區域。

氣象局預報員也說,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置在高屏沿岸,現在不排除增強為颱風的機率,一旦觀測資料顯示達到輕度颱風等級,將會海陸警齊發。今、明兩日天氣都不穩定,尤其南部已觀測到旺盛對流自海上移入,恐帶來「不輸颱風的風雨」襲擊南台灣,尤要注意!

翻攝/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至於明(24日)以後天氣變數還很大,預計熱帶低壓通過後也伴隨西南季風增強,不穩定天氣將至少持續到28日(下周二),「南部仍沒有雨停的訊號!」。而天氣風險公司也發布1張圖,讓民眾了解未來雨勢,預估「準燕子」將於23日由南往北通過台灣,全台留意強降雨,各地下雨時間不同:北部23日晚至24日,中部23日午至24日,東部:影響較小,雨勢不大,至於南部則以23日雨勢最顯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暴雨#颱風#南部#雨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54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