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醫療缺乏 孕婦挺肚奔走5個月至巴西生產


發佈時間:2018/08/23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09: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孕婦因國內缺乏產前照護、藥品和尿布,紛紛跨境進入巴西生產,每天有3個委內瑞拉寶寶在巴西出生。

路透社報導,20歲的羅培茲(Maria Teresa Lopez)20日晚間在巴西邊境羅賴馬州(Roraima)首府博阿維斯塔(Boa Vista)的婦科醫院剖腹產女。她一邊餵女兒一邊說:「如果我不走,寶寶可能會死。那裡沒食物、沒藥品、沒醫生。」

 

羅培茲5個月前自奧利諾科河(Orinoco River)三角洲的住家,搭便車跋涉800公里到這處巴西邊境。和羅培茲一樣,因國內經濟和政治動蕩而遠離家園的委內瑞拉人多達數十萬,他們大多數逃到鄰國哥倫比亞。

羅賴馬州在大量委內瑞拉人移入後,社會服務負擔過重,導致犯罪、賣淫、疾病和仇外事件增加。

羅賴馬州衛生局說,在博阿維斯塔婦科醫院出生的委內瑞拉寶寶去年激增至566名,而2018年僅上半年更已多達571名。相形之下,難民潮開始的2016年只有288名。
 

羅賴馬州衛生安全協調員蘇薩(Daniela Souza)說,州內只有一所婦科醫院,收治容量已來到極限,病人現在都睡到走廊的簡易床上了。針筒、手套和其他用品已快用完。

她說:「每天有800人跨越邊界,當中的許多婦女和小孩都需要醫療照護。」

蘇薩說,委內瑞拉人到羅賴馬州醫療機構求診人數自2014年的700人增至2017年的5萬人,今年僅前3個月便已高達4萬5000人。

羅賴馬州州長訴請巴西最高法院關閉邊界,以因應移民危機。但是巴西聯邦政府基於人道理由,已駁回這項請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委內瑞拉#孕婦#生產#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8

0.0707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