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海牛犁蚵田 體驗一日蚵農


發佈時間:2018/08/22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8:43

有看過水牛犁農田,但您是否聽過「海牛犁蚵田」?在彰化芳苑台61線旁的養蚵人家,至今還採用百年前流傳下來的駕牛車入海採蚵的方式,這種海牛文化是全台灣碩果僅存,現在開放民眾體驗,成為觀光的新亮點。

圖/TVBS

 
坐上牛車在潮間帶踏浪行走,這是彰化芳苑台61線旁最夯的觀光行程。小手高舉水桶幫海牛洗澡,體驗一日蚵農,除了採蚵、還可以吃到現撈現烤的肥美蚵仔。

遊客:「因為我先生他比較喜歡走大自然路線的行程,採蚵這個行程是比較特別,台北比較不會有的。」

圖/TVBS
彰化的養蚵產業曾在民國84年創下4億元的產值,但隨著人口老化,蚵農與海牛的組合逐漸凋零,從早期340頭銳減到10餘頭,所幸海牛文化推廣成功,讓在地產業得以延續下去。

 
海牛車隊推廣人魏清水:「到2017年底平均每年都有3萬多遊客,自動被海牛吸引而來,年輕人一直看到希望是因為我們開始做觀光產業,他會覺得說我除了插蚵,我也可以做牛的觀光產業的推廣。」

年輕人鮭魚返鄉,在鄰近的王功村也看得到。

圖/TVBS

芳苑鄉王功村村長黃丁禮:「雞蛋要疏運去北部、中部都很方便,就是都走台61線,一年賺了幾百萬,所以第二代的全部都從北部回來了。」

新打通的南北向交通動脈,方便物流的進出、也迎來更多遊客,給予海線地區轉變的無限可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牛#採蚵#台61線#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733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