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求救!單親媽苦撐拉拔3女長大 赴韓進修卻病倒


發佈時間:2018/08/2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9:34
 圖/中央社(家屬提供)
圖/中央社(家屬提供)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部落51歲單親媽林小麗獨自拉拔3名女兒長大,靠信仰撐過生活困境,上週隨就讀的神學校到韓國研習,疑似積勞成疾昏倒。截至20日止,已知的醫療費用已高達3千萬韓圜(約82萬台幣),面臨鉅額醫療費用,家屬只得向外界求援,希望各界能發揮愛心,讓林小麗能早日返鄉就近照護。

林小麗女兒詹婷在牧師陪同下,找到新竹縣議員趙一先,拜訪縣府以及議會求助。詹婷透露,母親人生坎坷,父親因案入獄,在3姊妹的成長過程中始終缺席,而母親靠著做24小時看護含辛茹苦的將她們撫養長大,而後又到竹科任職做2休2的夜班女工。而林小麗靠著信仰熬過一切苦難,直到小女兒有了穩定工作後,才到神學校就學,希望未來能透過傳福音,分享自身經歷鼓舞部落的其他女性。

 

趙一先表示,林小麗罹患重症肌無力,領有重大傷病卡,上週隨神學校前往韓國進修,疑似因為長期積勞成疾導致昏倒,經檢查後發現胃穿孔,出現敗血性休克,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家屬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趕緊赴韓,初步估算,搶救林小麗的費用已經高達3千萬韓圜(約82萬台幣)。當地醫師評估,至少還得接受1個月的治療,而這段期間,加護病房費用每日要20萬韓圜(約5千4百元台幣),每2日換血1次,至少持續2週,加上家屬輪流赴韓看護的食宿,龐大的醫療費用成為了排山倒海的壓力撲向家屬,令他們無法負荷,亟需外界伸出援手。

 圖/中央社(家屬提供)

 
趙一先近日帶著家屬、牧師明當尤凎拜訪縣府、議會,希望能夠過各方管道尋求協助,呼籲各界善心人士能夠慷慨解囊,另外也希望能有醫療專機,讓未來病況穩定後的林小麗可以儘速回台,但這又是一筆龐大的費用,已請立委孔文吉協助確認衛福部是否有相關的醫療基金會等能夠先支應,回台後再由家屬慢慢償還。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表示,他們已對林小麗啟動馬上關懷和急難救助的機制,後續會持續關心給予幫忙;衛生局則指出,目前境外的醫療費用依法還是要家屬先自付,返台後再依規申請核退。目前龐大的醫療費用會請外交部協助處理,看看是否能部分減免,而醫療專機的可行性也將幫忙詢問紅十字會等單位,看看能否給予協助。

實習編輯/戴若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單親媽#天價#醫療費#韓國#進修#生病#住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19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