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老縣長蘇貞昌勇敢玩網路新把戲


發佈時間:2018/08/22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5:59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一開始蘇貞昌被攻擊「年紀大」、「說了不選還出來選」,蘇陣營低調應對,等著風向轉就能順勢起飛。幕僚說,既然大家罵蘇貞昌舊,就用「新」去包裝,用年輕人的語言去溝通,因此團隊內的7、8年級生創意語言成了關鍵。

「你身邊也有常常自拍糊掉的朋友嗎?把這張照片傳給那位朋友吧!」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官方LINE最近很熱鬧,一日一長輩圖,創意讓網友拍案叫絕。

 

8月中,蘇貞昌到高雄與同黨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組「緊衝連線」,一張陳其邁掌鏡,背後有立委管碧玲、蘇貞昌等人的自拍照,陳其邁竟手抖糊掉,失敗的照片卻因為加上小編註解「每個人都有自拍容易糊掉的朋友」,意外引發共鳴。

當直播主玩到high過年輕人

還有鬼月應景的「拍肩不回頭,出遊不晚歸」、七夕前日大大蘇貞昌搖手指告誡情人「現在準備禮物還不遲」,長輩圖靠創意在網路殺出血路,背後是八年級小編周家鴻的三人小群組創意發功。
 

「每天都要想明天發什麼長輩圖,最近因為水星逆行結束,想要提醒一下大家。」周家鴻說的就是一張蘇貞昌手握拳,活力十足地要大家振作起來的長輩圖。這些七、八年級生的創意燒起來,連主掌數次民進黨大選文宣的主任翁世豪都不得不佩服。

從LINE長輩圖到蘇貞昌臉書,年輕團隊把選戰創意玩得淋漓盡致,臉書近來最熱的就是蘇貞昌新北小吃放題「昌昌進食中」。蘇貞昌當直播主介紹新北市美食,三不五時點出「這條路以前是我拓寬的」、「新板特區前身有油庫、塑膠工廠」,政績信手捻來,更不忘直播主專業,每五分鐘提醒剛上線網友「現在在哪裡」、「現在要幹嘛」,蘇貞昌似乎玩得比年輕人還high。

2016年翁世豪幫小英打選戰,當時媒創中心主任李厚慶將直播概念帶入團隊──自己的活動自己播。「當時就知道這是趨勢,這次選戰一開始就討論直播要播到多深入。」翁世豪說,兩年後回來幫老長官打選戰,起初怕蘇貞昌不適應直播模式,試了幾次發現效果特佳,蘇貞昌又能到處吃美食,不用委屈吃幕僚買的便當,蘇本人愈播愈滿意,最後欲罷不能。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2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時事搶讀

#蘇貞昌#選戰#陳其邁#小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82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