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新聞】沉默是金 吳政學獨飲走味的咖啡


發佈時間:2018/08/22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5:58
圖/新新聞
圖/新新聞

國中學歷的吳政學,在中國市場所建立的豐功偉業,曾令前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感到驚訝。但更讓人驚訝的是,85度C僅僅是接受來自故鄉總統的送暖,便遭逢公司成立以來最大危機。行事果決的吳政學發表三點聲明後便沉默以對,期望完成考卷。

「85度C染獨風暴何時止?吳政學是否露面成關鍵」,當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順道造訪85度C的話題持續延燒,投資圈及媒體圈開始有一種聲音出來,認為只有美食達人(85度C控股公司)創辦人暨負責人吳政學公開登報或召開記者會,明確表達「反獨」或「兩岸同屬一中」的立場,方能化解85度C成立近十四年來最大的危機。

 

發表聲明後即保持沉默

不過,向來行事果決的吳政學,似乎相當瞭解這一次事件的複雜性與嚴重性,深知此時無聲勝有聲。除了8月15日第一時間在中國官網發表三點聲明,提出「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場從未改變,反對任何分化兩岸同胞情感的行為及言論,持續秉持『兩岸一家親』信念」等自清的說明之外,接下來整個美食達人的發言體系就保持沉默(嚴格來說是暫時關閉)。甚至日前還取消了法說,避免橫生枝節。

將時間往前推,2015年7月,85度C位於中國昆山的淀山湖工廠落成,吳政學特別請到海基會榮譽會長江丙坤、海協會榮譽會長陳雲林,以及前海基會副董事長暨秘書長高孔廉等人觀禮、致詞,向來低調的吳政學,第一次讓外界看見他在兩岸的政商關係、人脈。
 

看到吳政學與江丙坤、陳雲林同框畫面,再想一想,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特別在臉書發文、聲援吳政學,指出「吳政學並無特定的政治色彩與政黨屬性,不參與政治,也不是支持台獨企業,而是腳踏實地每天為了生存而奮鬥的台灣企業家!」似乎也就不會讓人太過於意外。

目前美食達人營收、獲利有高達6成以上來自中國市場,相當程度說明,吳政學縱使明知類似道歉的舉動,可能引發台灣部分消費者不滿,為何仍必須在第一時間讓85度C的中國官網發表聲明,力求止血、穩住中國市場。

〈完整內容請見新新聞1642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事搶讀

#吳政學#85度C#九二共識#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569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