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竊運珍貴贓木遭逮 山老鼠辯:幫忙清除倒樹


發佈時間:2018/08/22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6: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57歲羅姓男子涉嫌利用近日豪大雨掩護進入苗栗泰安山區,盜竊國有珍貴肖楠木,今天清晨駕車運出時,遭警方攔截圍捕,羅男一度辯稱是幫忙清除路旁倒木,令員警啼笑皆非。

苗栗縣大湖警分局大安派出所所長楊朝嘉今天清晨5時許在轄區巡邏,發現泰安鄉梅象橋下游老庄後方河床出現不明車輛,懷疑是山老鼠運送盜竊林木,立即通報梅園、象鼻派出所進行埋伏攔截,順利在泰安鄉梅園村往大安河床道約100公尺處,查獲羅姓男子,車內載有鏈鋸、發電機等工具,以及4根總重168公斤肖楠木,市價約新台幣28萬餘元。

 

家住台中市東勢區的羅姓男子曾涉案森林法及竊盜罪,是員警眼中的熟面孔,楊朝嘉過去見他出沒在轄區,曾警告「別再來動歪腦筋」無奈屢勸不聽,這次人贓俱獲。

大湖警分局指出,轄區泰安鄉山區因珍貴林木及保育類動物等生態資源豐富,常引起不肖人士覬覦,伺機盜伐,山老鼠常利用夜間視線不佳或連日豪大雨及警力較為薄弱時進入山區,並化整為零運送贓木,增加警方查緝難度。

楊朝嘉去年8月調派至後山服務,一年多來已查獲5起山老鼠盜竊國有林木案件,其中更有3件是他觀察河床動靜,警覺有異,率先衝到現場逮人。他說,大安派出所位於制高點,步行約20公尺即可眺望河床,一旦發現有可疑車輛進出,隨即協請鄰近梅園、象鼻派出所分從前、後包夾圍捕,讓山老鼠順利落網。
 

羅姓男子落網後說詞避重就輕,一度辯稱是幫忙清除路旁傾倒樹木,然而車上所載林木為珍貴肖楠木,警方將依法送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肖楠木#盜伐#山老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196

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