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纏鬥 富智康印度擴廠腳步不停


發佈時間:2018/08/22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3: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鴻海旗下富智康持續觀察美中貿易戰有關影響。富智康指出,集團已於印度大規模設廠,擴大在印度當地的製造服務及元件供應鏈。

觀察美中貿易戰,富智康日前在財報中指出,加徵關稅對智慧型手機供應鏈的直接影響有限,但無法預料美國總統川普未來行動,增添不明朗因素。

 

從智慧型手機供應鏈來看,富智康指出,海外品牌及中國大陸品牌的智慧型手機組裝,大部分由中國大陸原始設備製造商完成,加徵關稅僅適用在出口至美國的部分,其他部分例如元件供應商運至中國大陸原始設備製造商、或原始設備製造商付運至美國以外地區,將不會受到影響。

富智康表示,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僅占美國市占率一小部分,加徵關稅的影響極微。目前為止,大部分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尚未與美國行動營運商建立關係,向美國的手機出貨量微不足道。富智康將繼續觀察有關影響,需要時制定因應措施。

在市場布局,富智康表示,已協助中國大陸品牌拓展至海外市場及迅速國際化,中國大陸品牌擴充的主要市場為印度、東南亞、歐洲、中東及非洲,客戶有意借助富智康擴大在印度及其他新興市場的業務範圍。
 

富智康指出,集團一直擴大在印度當地的製造服務及元件供應鏈。

富智康表示,近期美中貿易戰加速中國大陸內部生產總值組合改變,從現有「世界工廠」升級到「人工智能領導者」以及採用自動化生產。富智康積極引入「工業4.0」智慧製造模式,降低製造成本。

觀察機構件市況,富智康表示,機構件銷售的毛利率將無可避免轉差,主要是產業參與者在以往數年,過度投資機械產能導致機械業務範疇產能過剩,預期今年下半年機構件銷售額及毛利將下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富智康#貿易戰#鴻海#設廠#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663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