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會扯!台灣之光 清大生「國旗色扯鈴」上國際舞台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2:25

另類台灣之光。清華大學女學生邱怡澍,參加聯合國主辦的「世界大學生領導大會」,不只到當地貧民窟教導學童英文,還成為唯一受邀,在閉幕大會上表演扯鈴的代表,而他也巧妙的用藍、白、紅配色表演,象徵國旗,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TVBS

 
輕盈轉身,俐落的拋接,台下立刻響起一片熱烈掌聲。但這還不是最困難的,身體來回移動,2顆扯鈴同時在繩子上,不停翻動,還能夠精準不被打亂,讓觀眾驚呼連連。

烏黑長髮修長美腿,他是清大研究所學生邱怡澍,曾經是扯鈴冠軍,日前和2位朋友一起參加,聯合國在曼谷舉辦的,世界大學生領導大會,優秀表現讓他成為唯一,在閉幕大會中表演的代表。

清大學生邱怡澍:「因為我從小就學扯鈴,扯鈴這東西是非常有趣的東西,所以我心裡就想說,就很想要跟他們分享。」

 
圖/TVBS

但你有注意到嗎?舞台上紅色、藍色扯鈴,加上身上穿的白色短褲,這配色其實別出心裁。

清大學生邱怡澍:「其實蠻羨慕其他國家代表,可以直接拿國旗上聯合國講台揮舞國旗,那時就覺得台灣不能做這件事,心裡還蠻沮喪的。」

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旗不能出現在大會上,邱怡澍換個方式,在來自87國家,1千多名各國代表面前,介紹台灣,而他精彩的表現,更被剪輯進官方宣傳影片。

圖/TVBS

不只扯鈴厲害,邱怡澍也到泰國最大的貧民窟,幫忙美化校園教小朋友英文,成功建立良好的國民外交,也讓世界,看見不一樣的台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之光#扯鈴#貧民窟#閉幕#國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71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