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敦義想問鼎2020 能拿下這「3縣市」機會大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09:43
2018年的縣市長選舉結果,將影響吳敦義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機會。(圖/中央社)
2018年的縣市長選舉結果,將影響吳敦義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機會。(圖/中央社)

距離年底九合一大選已經剩不到百日,尤其是縣市長之爭,藍綠兩黨都虎視眈眈,其中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先前喊出「拚過半」,除了想維持自己在黨內黨主席的地位外,更希望爭取2020總統大位。對此藍營立委認為,以目前國民黨執政的6縣市持續維持住,若能再奪回嘉義市、宜蘭縣以及彰化縣這3個縣市,仍有機會一拚代表國民黨角逐2020大位。

目前國民黨執政縣市包括新北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台東縣和連江縣,除了希望能保有現在的執政6縣市外,藍營更希望再多贏5至7個縣市,達到執政過半的目標。以現在情況來看,花蓮縣部分將由徐榛蔚代表國民黨參選,預料有望再下一席,藍營也希望能搶下宜蘭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和澎湖縣,達到13席的目標。

 
吳敦義喊出地方縣市執政過半的口號,目前有幾個地方選情穩定,但也有出現分裂的情況。(圖/TVBS)

雖然這是藍營期盼的目標,但根據《上報》報導,吳敦義上任國民黨主席之後,外界認為他的行事作風過於傳統保守,甚至還譏諷他是「無主席」;尤其許多縣市更出現自家人脫黨參選的情況,例如被視為囊中物的新竹縣,不提名民調最高的現任立委林為洲,而是提名副縣長楊文科,加上還有2010年立委選舉創下全台最高17萬票的民國黨的徐欣瑩、民進黨的鄭朝方,選情更加撲朔迷離。

同樣的情況在嘉義市也出現。現任市長涂醒哲執政不佳,原本被外界視為應該是藍營極有可能奪回的地區,但藍營提名前市長黃敏惠再度回鍋參選,這讓上一屆已經禮讓陳以真的現任議長蕭淑麗十分不滿,決定脫黨參選,造成當地選情的變數;桃園市部分也一樣,提名現任立委陳學聖,但也讓楊麗環十分不滿,決定脫黨參選,種種跡象都不利國民黨。
吳敦義想挑戰2020總統大位,黨內最大的對手就是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莫屬。(圖/TVBS)

不過也有黨內立委認為,若是原本的6個執政縣市都能穩住,藍營能夠拿下2都、縣市過半,就可視為「大勝」;若是維持新北1都,但能拿下嘉義市、宜蘭縣和6都以外人口最多的彰化縣,則可視為「小勝」,那這樣吳敦義就可以穩坐黨主席寶座,在握有黨魁和中常會的情況下,還是有一拚代表國民黨問鼎2020大位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吳敦義#朱立倫#黨主席#2020總統大位#嘉義市#宜蘭縣#彰化縣#分裂#新竹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1230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