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談判不確定性高 台股短線區間震盪


發佈時間:2018/08/22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09: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美中即將進行貿易談判,陸股回神,21日台股開高拉尾盤上漲93點,收在最高點並站回年線。法人表示,期現貨短期均可能區間震盪。

今晨收盤的歐股漲跌互見,英國股市小跌,德國及法國股市小漲;美股由於企業財報亮麗,華爾街3大指數同步上揚。

 

台股21日一路走高,股王大立光由黑翻紅,台積電小漲1.5元收在241元,撐住電子族群,尾盤更有新台幣66億元買盤進場,指數收在最高點,站回年線10781點。

元大期貨表示,台指期週二盤初在盤上遊走;而美國總統川普對聯準會升息有意見,造成美元短線壓回,刺激新台幣回升,資金外流緩解,台指買氣升溫,配合台積電和大立光兩大權重股支持,漲勢得以增強,台指期終場收漲97點至10767點。

元大期認為,本周美中將重啟貿易談判,後市不確定性較高,美元雖然短線回檔,但尚未轉向空頭格局,預期台指期仍偏向橫盤整理。
 

法人表示,短線台股漲近百點並站回年線10781點,但量能不足連續兩天不及1200億元,預估指數可望在10600點至10900點區間整理;而8月初以來即呈下跌走勢的櫃買指數21日反彈近1.5%,有機會出現強彈走勢,具題材的個股可望有相對凸出表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短線#貿易戰#年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8

0.1344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