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鄉長落敗!設800台挖礦比特幣 竊電7千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23:31

罕見的竊電案件,曾參選嘉義縣東石鄉長落敗的地方名人黃石吟,涉嫌利用大量挖礦機,日夜不停的挖比特幣,卻破壞電表竊電,上個月才因先前挖礦竊電被判刑八個月,這個月又被抓到,遭檢方查扣800多台挖礦機,台電估算他一年多來的竊電金額至少7千萬。

圖/TVBS

 
檢方發現比特幣的挖礦機房,鐵皮屋內裝上大量的電扇,打開門一看,滿屋子的機台,還在運轉中。

24小時不間斷,不停的挖礦,但外頭的電表怎麼沒在跑,原來被人動過手腳。

圖/TVBS

台電人員vs.記者:「電表收不到電流的訊號,就沒有辦法去計算它的功率,這個也是,這個也是,銅線都被剪斷了,他這個應該是有請有專長的人來用,對,這個很可以看的到,這邊放一顆螺絲,把它圓盤卡住,頂住。」
 

為了節省每個月5、600萬的電費,竟然在電表上做文章,檢方會同台電人員,在嘉義東石一名陳姓男子的租屋處抓包竊電,向上查發現,房屋所有者就是先前競選東石鄉長落敗的地方聞人黃石吟,上個月也未挖比特幣竊電被判刑八個月,可易科罰金,現在又在住家搜出800多台的比特幣挖礦機。

圖/TVBS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英俊:「每個月的竊電費用,差不多5、600萬,目前的竊電費用,初估約7千萬左右。」

夏天電力本就吃緊,費用也較高,為了節省成本,公然竊電,遭到法辦,只是一次搜出800多台的挖礦機,也讓員警在清點時數到手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石吟#比特幣#挖礦機#竊電#法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042

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