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禧》乾隆臨幸妃嬪SOP揭密 嘿咻還有限時間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23:03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以清朝乾隆時期為背景的宮廷劇《延禧攻略》爆紅,後宮妃嬪想盡辦法要獲得皇帝臨幸博上位,討論度爆表,戲內宮鬥劇情精彩,連帶真實史況也被挖出來討論,清朝皇帝要寵幸妃子,其實有「翻牌、侍寢、催鐘、避孕、存檔」5大SOP,就連皇帝嘿咻時間都有嚴格管控。
 
清朝皇帝晚上要辦事,要先從寫滿妃嬪的牌子中選出當晚寵幸對象,被選中的妃嬪就必須沐浴淨身後,全身赤裸只用被子裹覆,由太監抬入皇帝寢宮,妃嬪再由床尾爬進被內,讓皇帝寵幸。

 
 
即使「後宮三千」還能夠自己挑選想要寵幸的妃子,但可別以為皇帝就能因此肆無忌憚的縱慾,為了避免皇帝在行房過程中發生意外,會有太監在皇帝行房時,守在門房外計算時間,大約1個小時就會在門外「催鐘」,喊聲提醒皇上不要玩太久,如果連喊3次沒回應,就會進入寢宮內查看。
 
除此之外,即使妃子能獲選侍寢,但能不能替皇帝留後卻仍得看皇上行房後的心情,總管太監會在皇帝「完事」後,詢問是否要留種,若是不留龍種,就會以外力進行避孕,也會在皇帝每次臨幸後進行詳細的紀錄存檔。據港媒報導,「催鐘」跟「存檔」的規矩,只限於紫禁城內,要是在圓明園則不在此限,因此康熙之後的皇帝,都喜歡在圓明園內寵幸妃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延禧攻略#康熙#寵幸#皇帝#臨幸#SO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0

0.1044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