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適醣均衡飲食吃米飯 有機會打敗糖尿病


發佈時間:2018/08/21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7:1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書田診所新陳代謝科主任洪建德今天表示,多數糖尿病患者有錯誤觀念認為要少吃米飯,但是米飯具有延緩升糖的功能,關鍵是均衡飲食及吃飯順序,就有治癒糖尿病的可能。

洪建德今天在記者會上指出,許多糖尿病患者有錯誤觀念,不正常吃飯、吃各式點心,導致血糖飆高,只能依賴胰島素,更可能會引起各種併發症。

 

他指出,透過適醣均衡飲食調養,可恢復胰島素敏感度,胰島素細胞會慢慢復原內分泌功能,達到「緩解」,就是不必用口服藥或打少量胰島素,還有可能會達到不用打胰島素的階段。

洪建德表示,適醣均衡飲食就是醣類(碳水化合物)占每天熱量的50%~60%,例如米飯、糙米飯,都具有延緩升糖的能力;蛋白質、脂肪也需要多樣均衡攝取;吃飯順序按照蛋白質、蔬菜、米飯、水果,吃對順序能夠延長飽足感,升糖速度較緩慢;禁吃點心及含糖飲料。

洪建德說,平日常見的「一碗料理」,例如滷肉飯、三明治、飯糰等,都屬於營養不均衡的食品,通常兩個小時就消化完畢後便產生飢餓感,血糖升降幅度大;若是混合肉菜飯的均衡一餐,則需要6小時才能消化完成,升糖緩慢、飽足感延長,緩慢釋放醣類時,胰島素細胞也會慢慢恢復原來的功能,達到緩解的階段會更加迅速。
 

洪建德提醒,不僅是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飲食均衡,一般民眾也要有預防的意識,吃對均衡飲食與順序,搭配運動,才是維持健康最好的方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飯#糖尿病#飲食#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1798

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