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薩為8千億開發案斷交 知情人士曝:陸方給承諾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15: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5: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總統蔡英文昨(20日)深夜才結束出訪友邦「同慶之旅」,不料間隔不到12小時,薩爾瓦多突然宣布與我斷交,轉向與陸方建交。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薩國不斷要求大量資金援助聯合港開發案,但我國專業工程團隊評估後,認為「這是不合適的開發案」,拒絕薩國要求。有知情人士透露,該港特許經營權加上周邊自由經濟特區,總金額高達8100億台幣。
 
吳釗燮今日宣布,中華民國與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停止雙邊合作並撤離大使館、技術團。薩國政府從去年起就不斷要求大量金援聯合港開發案,但經政府派遣專業工程團隊評估後,認為「這是不合適的開發案」,可能導致台灣跟薩國政府陷入高度債務風險,政府無法答應不切實際的開發案。

 
 
據《自由時報》報導,知情人士表示,薩國與陸方接觸主要談的就是此案,據公開招標資訊,聯合港特許經營權40億美元(約1200億台幣)、周邊自由經濟特區230億美元(約6900億台幣),加起來高達270億美元(約8100億台幣),去年就開始向我國提及此案,並希望我國參與投標,但我國評估後,向薩國表示「能參與的部分也能參與」,但仍無意參與標案。
 
知情人士指出,蔡英文出訪前我國就已掌握到薩國與陸方互動較精確的「建交協商情報」,因此本月上旬就已指派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前往薩國會見薩國總統、外長及政要,希望能力挽狂瀾。吳釗燮這次在「同慶之旅」期間也曾與薩國外交次長見面,但薩國總統與高層在這2次與我高層互動中「行禮如儀」,回應也都「字斟句酌」,就已使我高層心生疑慮,因此合理懷疑在聯合港開發案中,陸方應是「給了承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薩爾瓦多#斷交#聯合港開發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850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