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期中選舉登場前 微軟發現更多俄駭客攻擊行動


發佈時間:2018/08/21 14: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4: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期中選舉將於11月登場,微軟公司(Microsoft)今天表示,已發現俄羅斯駭客企圖鎖定美國政治團體發動攻擊。

美聯社報導,微軟說,一個與俄羅斯政府有關的駭客團體建立假的網域名稱,疑似用來愚弄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和國際共和黨研究會(International Republican Institute)兩個美國保守派智庫。

 

另外3個假網域名稱則設計得讓它們看似屬於美國參議院。

微軟並未針對這些假網站提供任何進一步資訊。

此前數週,微軟也有類似發現,促使角逐連任的密蘇里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透露,俄羅斯駭客企圖滲入她的參議院電腦網絡,但未成功。
 

這些行動與美國在2016年大選前遭遇俄羅斯駭客的攻擊極為相似。美國情報人員說,那些攻擊的目標在於藉由詆毀川普的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來幫助共和黨的川普當選總統。

微軟總裁兼法務長史密斯(Brad Smith)本週受訪時說,這次不只是要幫助一黨脫穎而出,「這類行動最基本的重點是破壞民主」。

史密斯說,沒有跡象顯示這些駭客成功說服任何人去點擊這些假網站。

這兩個保守派智庫說,他們試著對魚叉式網路釣魚(spear-phishing)的電郵攻擊保持警惕,因為他們的全球親民主行動經常激怒專制政府。

史密斯說,誰是幕後黑手,「我們心中毫無疑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期中選舉#微軟#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86

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