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審、體罰學生 「人本」控老師輕罰還升官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5:32

8月底各級學校陸續開學,人本基金會在這時候,指控高雄一所國中,有2名老師對學生體罰以及公審,導致一名學生身心受創,還得看身心科門診,老師卻只記申誡一次,還升為教務主任,校方出面澄清,這是經過考績會做出的決議,而教育局也說如果有新事證,將可再研議,絕不護短。

圖/TVBS

 
人本基金會口中的失控老師,到底有多離譜,有學生錄下上課過程。

陳姓女老師:「你家人不在你就去阿嬤的口袋偷錢,然後請人家吃飯,我告訴你們,你們以後誰向他拿請的東西,你就是偷竊的共犯。」

有學生疑似偷了阿嬤的錢,原本老師還好好講道理,沒想到接著。

 
陳姓女老師:「你到底是賊頭賊腦要到什麼時候,你到底要不要臉,你敢在學校給我這樣,就讓你進監牢,那個叫公訴罪。」

除了疑似人身攻擊,過程中還要學生跑10圈操場,甚至...

圖/TVBS

陳姓女老師vs.學生:「偷竊叫做公訴罪,告訴他偷竊公訴罪,偷竊公訴罪,不用那個別人告啦,直接警察就可以告了啦。」

居然透過全班學生,以公審的方式進行,導致學生壓力過大,還必須看身心科,而同學校,還有一名老師同樣會體罰學生

人本基金會工作委員黃俐雅:「他會用粉筆板擦丟學生,踹學生的桌子,甚至把學生處罰,搬到教室外的走廊。」

這2名老師都是高雄同一所國中老師,雖然事後校方展開調查,對2人個懲處申誡一次,但其中公審學生的陳姓老師還升遷為教務主任,也讓家長相當不滿。

圖/TVBS

 
國中校長黃火炎:「導師職務也已經卸任,(公審學生的)童軍老師第一時間也調整他的課務,可以讓學生第一時間就不要受到那麼大的衝擊。」

雖然外界不滿,但校方表示兩名老師都按照正常程序懲處,其中體罰的黃姓老師還調離導師職務,而教育局也派人調查輔導,強調如果有新事證,也可再開考績會研處,絕不護短。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人本#公審#學生#暴力#體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0

0.0835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