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撤台30年 第七艦隊官兵再來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2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和美國斷交之後,美軍官兵就幾乎沒到過台灣了,直到去年88風災,美軍派出特種機具來台協助救災,不過今天又有一支很有歷史意義的美軍部隊來台,就是當年協防台灣的第七艦隊;當年韓戰爆發,第七艦隊來台穩定兩岸情勢,823砲戰期間也協助國軍,中美斷交後就撤出台灣,30年後的今天,他們的軍樂隊首度來台訪問。

悠揚旋律響起,美國國旗進場了,這是美國在台協會慶祝美國國慶的酒會,現場還有團員高唱美國國歌。

舞台上6個團員的樂隊大有來頭,他們可是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樂隊,但身上沒有穿海軍制服,直到AIT處長隆重介紹,立刻引起注意。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我們很高興邀請到,美海軍第七艦隊樂隊。」

美國第七艦隊樂隊,目前駐防日本東京,為了台北這場美國國慶酒會,特地趕來台灣,當年韓戰爆發,1950年6月28日,杜魯門為了海峽兩岸維持均勢,派出第七艦隊協防台灣。

1958年發生823炮戰,第七艦隊協助護航,維持金門補給線,直到台美斷交,美軍自68年1月1日撤防台灣之後,這次是第七艦隊官兵,再度正式踏上台灣土地。

美軍第七艦隊官兵為慶祝酒會而來,事隔31年,當初協防的美軍重回台灣,雖然只是軍樂隊,對台美關係而言,似乎也有某種程度的象徵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樂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22

0.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