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查:經濟學家普遍認為關稅戰將傷及美國


發佈時間:2018/08/20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7: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今天發布的半年一次調查結果顯示,壓倒性多數的商業經濟學家擔心,美國總統川普發動的貿易戰會傷及美國經濟。

川普政府預定23日開始對中國啟動最新一輪懲罰性關稅,對另一批總值160億美元的中國輸美產品課徵25%關稅。北京也準備對等值美國產品進行報復。

 

美國全國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for Business Economics, NABE)的調查還發現,受訪經濟學家對川普政府12月通過的全面性減稅政策看法分歧,但都一致認為美國國會應採取更多行動,以縮減不斷擴張的預算赤字。

NABE副會長史威孚特(Kevin Swift)指出,受訪的251位經濟學家中,逾90%認為,關稅和威脅祭出徵稅已帶來「不利的後果衝擊」。

史威孚特在聲明中表示:「參加調查的學者們還預測,美國若退出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也會帶來不利的後果衝擊。」
 

接受NABE調查的多數受訪者贊同川普政府12月調降企業稅,但支持調整個人所得稅率的受訪者只占一小部分。民主黨抨擊,川普的個人所得減稅措施不當圖利富人。

逾80%受訪者認為,美國目前的財政政策會導致預算赤字在國內生產毛額(GDP)中的占比擴大,認為國會應致力削減赤字。

大多數受訪者也支持美國應對抗氣候變遷和打擊所得不公,不過對於如何達成後者目標的看法分歧。

NABE的最新調查顯示,60%受訪者深信,經濟政策應針對對抗氣候變遷問題,制定更多措施。

此外,74%受訪者表示,經濟政策也應加強打擊所得不公;不過受訪者對於應採取的最佳作法的看法分歧,47%支持強化教育以提升勞工生產力,另有33%支持加強累進課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課稅#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90

0.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