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核電廠淨化核污水 檢出超標碘129


發佈時間:2018/08/20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7: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媒體報導,2011年發生核子事故的福島第一核電廠所淨化的核污水,除了氚以外,還被檢測出其他放射性物質,包括半衰期長達1570萬年的碘129。

共同社報導,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今天表示,有關這個問題,希望中央政府與營運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能仔細說明水質狀況數據,及對環境與當地形象會造成什麼影響。

 

福島縣的漁業相關人士憂心外界對福島持續產生負面觀感,希望慎重對待含氚水排放入海的議題。對此,內堀雅雄說,有關處理含氚水,慎重地進行討論是最重要的事。

共同社19日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的核污水經過淨化後,在含有放射性物質氚的水中,還有其他放射性物質沒有完全清除乾淨。

東電公司表示,2017年度使用放射性廢水處理系統(ALPS)淨化含氚水後的檢測結果顯示,半衰期約1570萬年的碘129,每公升最多檢出62.2貝克,比標準值多9貝克。
 

不過,半衰期約370天的釕106,標準值為100貝克,檢測出最多92.5貝克;半衰期約21.1萬年的?99,標準值1000貝克,檢測出最多59.0貝克,這2種放射性物質未超標。

關於如何處理持續聚積在福島第一核電廠內的含氚水,基於對人體影響較小等原則,日本政府已設置小委員會全面展開討論,月底也將舉行傾聽國民意見的聽證會;但關於氚以外的放射性物質則幾乎沒被討論。

根據之前的想法,可以將含氚水先稀釋後再排放入海,雖然殘留放射性物質可能將被稀釋到標準值以下,但有必要對擔憂形象受損的當地漁業人員等人,做出仔細解釋。

關於含氚水的處理方法,政府的工作小組整理出包括排放入海、注入地層等5個選項,但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委員長更田豐志認為排放入海是唯一選項,要求早日排放入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核電廠#福島#核污水#超標#碘12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735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