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控洩漏愛滋病情 護理師二審改判無罪


發佈時間:2018/08/20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6:0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林姓男子懷疑衛生所張姓護理師,洩漏他患有愛滋病給父母知情,提告妨害秘密,張女一審被判處5個月徒刑,台中高分院審理時,認為沒有直接證據指出張女洩漏,改判無罪定讞。

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判決書指出,林姓男子罹患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俗稱愛滋病),民國105年1月22日晚間12時多,林男要去父親房間時,聽到父母在談論他罹患愛滋病,林父說是林男任職的補習班許姓老闆,在林男離職後通知的,林男懷疑有人洩漏病情。

 

林男認為,台中市一家衛生所的張姓護理師女兒,是他在補習班教舞蹈的學生,因張姓護理師負責訪視個案業務而得知林男患愛滋病,懷疑張姓護理師洩漏病情給補習班業者,因此向張姓護理師提告妨害秘密。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查出,補習班許姓業者105年1月間與林父相約對談,許女先問林父是否覺得兒子是同性戀,再提出有家長在衛生所擔任護理長,暗示林男患有愛滋病,林父事後到衛生所找鄒姓護理長,得知張姓護理師的女兒曾在林男任職的補習班上課。

林父事後透過電話與張女連繫,質問是否洩漏給許姓業者,張女表示,「我不會忍到他離職後才講出去」、「我是保密很久,也拜託許姓業者不要跟別人講」,檢方依據電話錄音、證人證詞將張女依妨害秘密罪嫌起訴,台中地院法官一審判處張女5個月徒刑。
 

案件經張女上訴,台中高分院審理時,補習班許姓業者出庭表示,當時只是懷疑林男患有愛滋病,用家長是護理長來向林父套話,並沒有人向她洩漏;張女則表示,沒有洩漏林男患有愛滋病的事情給任何人。

台中高分院法官認為,不能依據告訴人的推測,或是電話錄音內容就認定張女洩漏消息,依照刑法「無罪推定」、「罪疑唯輕」原則,沒有其他積極證據足以證明張女犯行,改判無罪定讞,不得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滋#洩漏#護理師#個資#無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646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