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藥物吃3分之1 男大生肯亞當志工染瘧疾

記者 方志成 林義邦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0 15: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5:14

高雄一名男大生暑假到肯亞當志工,沒想到返國後不到2個星期就出現發燒全身無力,經過篩檢才確定是感染到瘧疾,而這也是高雄今年首例境外移入個案,衛生局急忙在附近掛上捕蚊燈防治,經過檢查暫時沒有擴散跡象,只是深入了解發現這名男大生事前有到診所拿預防性藥物,但由於他只吃了3分之1療程,前功盡棄目前還沒脫離險境。

圖/TVBS

 
衛生局人員急忙在公園掛上捕蚊燈,除了要防治登革熱,還要防止瘧疾擴散,因為左營區的新上里傳出高雄市今年首例的瘧疾境外移入確定病例,當事人到現在意識不清,生命垂危還住在加護病房。

附近民眾:「我都會穿那個袖套,帶毛巾帽子都會呀,因為我也很怕蚊子咬我呀。」

圖/TVBS

記者vs.附近民眾:「妳褲子都穿比較寬鬆喔,對對對,因為這樣子比較不容易被蚊子咬。」
 

也難怪民眾這麼擔心,因為確診的當地一名男大生,他6月底一放暑假就到肯亞當志工,直到8月初才返國,接著幾天又在高雄新竹移動,13日還跟家人到香港旅遊,直到15日返國開始發燒才就醫,16日通報後17日立刻篩檢出確診,由於香港跟台灣都不是瘧疾疫區,因此研判應該在肯亞就已經感染。

圖/TVBS

高市衛生局護理師洪玉倖:「後遺症的部分會有,中樞神經系統的病變,跟肝腎的衰竭,我們這2、3天掛燈的結果,都沒有捕獲到瘧疾的病媒蚊,所以目前社區是沒有傳染的風險。」

還好衛生局針對個案住家附近,半徑5公里懸掛的7處捕蚊燈,暫時沒有找到病媒蚊,只是跟據了解,這名男大生出國前有到門診看診,並領取抗瘧疾藥物,但他只服用3分之1療程,所以無法有效預防,因此要提醒民眾出國時,傳染病的服藥及疫苗施打千萬要確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瘧疾#肯亞#預防性藥物#病媒蚊#擴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763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