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龍目島強震不斷 居民驚逃哭泣


發佈時間:2018/08/20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0 10:1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龍目島(Lombok Island)昨天發生一連串強震,包括一次規模6.9的淺層地震。至少造成2人喪生,為這個已飽受重創地區的居民帶來新的恐慌。

這座風景如畫的島嶼7月29日和8月5日已遭毀滅性強震侵襲,導致近500人喪命,數十萬人流離失所。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說,昨晚的強震奪走兩條人命,一人命喪龍目島東部地區,另一人則在鄰近的松巴瓦島(Sumbawa Island)。

蘇托波推文說:「規模7強震震落的瓦礫導致兩人喪生,還有許多民宅崩塌。」

蘇托波還說,龍目島多數地區停電,他上傳的照片和影像畫面顯示,道路龜裂,松巴瓦島一處村莊燃起大火。
 

龍目島居民沙立姆(Agus Salim)說,他被威力強大的地震震醒。

他說:「這起地震強度非常驚人。所有東西都在晃動。」

「我們睡在避難帳篷裡。我剛進入夢鄉,突然間開始天搖地動…每個人都跑到街上,一邊尖叫一邊哭泣。」

地震來襲時,10多名下榻在里納聖吉吉飯店(Lina Senggigi hotel)的外國觀光客也被引導至外避難。

飯店工作人員告訴羅盤電視(Kompas TV):「這起強震歷時相當久…我們今晚會請客人睡在停車場。這樣比較安全。」

鄰近的度假勝地峇里島(Bali)昨晚也感受到搖晃,但未傳出災損。

一名在峇里島度假的法國觀光客透過簡訊說,地震發生時,飯店裡的每個人都急忙奔出房間。
 

印尼搜救機構官員阿迪亞(Teddy Aditya)說:「地震發生時,我在一家餐廳裡。當時燈都滅了,目前仍無電可用。每個人都還在外頭,沒人敢進室內。」

他對路透社說:「我們呼籲民眾切莫驚慌,遠離建築物和大樹,也敦促各位勿聽信玩笑和不實資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印尼#地震#龍目島#強震#逃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75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