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廠商忘開門洩洪 台中水淹大腿深「機車被沖走」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9 22:00
圖/TVBS
圖/TVBS

受到西南風與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台中市19日降下豪大雨,其中豐原區出現水淹過大腿,機車被沖走的離譜情況,經市政府查證,發現是負責管理水門的廠商忘了將洩洪水閘門開啟,無法洩洪,導致市區淹大水。

因為熱對流引發的強降雨,下午襲擊台中市區,豐原軟埤仔溪上游的水量已經超過滯洪池容納量,按照管理SOP流程,應該由廠商開啟洩洪閘門,但管理的廠商並未按照SOP執行,導致洪水無法宣洩,豐原大道八段部分民宅嚴重淹水,影響範圍約100公尺。

 

圖/TVBS

台中市政府獲報後,水利局立刻調查,並前往現場將道路封閉,緊急通知廠商前來,逐步開啟水門洩洪,加快洪水消退速度,約在晚間7點左右淹水情況已大幅改善,管制路段已經開放通行。

從監視器畫面中可看到,有民眾牽著機車在水中走,水淹過半個輪胎高,晚間接近七點時,雖然大部分水已退,但附近民宅仍不停湧入污水,民眾拿著掃把等工具將水不停往外掃,待水退後,污泥的清理又是一大困擾。

 
圖/TVBS

水利局長已前往該地區探視受災民眾,並承諾會負起責任,幫助當地恢復原貌,且後續要依規定辦理,查證廠商是否有失職,並重新檢視應變機制,降低未來再發生的可能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滯洪池#洩洪#水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867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