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撤除滿意度調查 電影公司怒槓雅虎

記者 莫祥珍 / 攝影 陳蜀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1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尋網路龍頭Yahoo!奇摩這回踢到鐵板,有一家電影公司CatchPlay出面指控Yahoo!奇摩的電影頻道宣稱CatchPlay所屬的電影「刺客公敵」,滿意度與期待度的投票系統發生異常評分,有灌票嫌疑,因此將系統修正移除,沒想到卻把「刺客公敵」相關資訊通通刪除,連片名也多了個「1」,導致CatchPlay損失不少,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控訴。

艾希頓庫奇演出臥底刺客,與片中的新婚妻子凱薩琳海格闖關逃亡,「刺客公敵」在戲院演的正熱,電影資訊卻在Yahoo!奇摩電影,悄悄被下了架,時間正好就是奇摩電影公告,滿意度排行榜票選,被不明人士操弄的敏感時刻。

電影公司總經理張心望:「他發一個公告,跟全世界的人講說,有不明人士惡意操弄他的榜單,然後再把我的資料刪除,然後他再跟人家講說我沒有說是你,這就是Yahoo!現在一貫的做法,那你乾脆出來講,如果你出來講,今天出來講說,我就是做你們家的榜的話,馬上提告。」

Yahoo!奇摩公關吳苑如:「一開始的時候,是發現『刺客公敵』,這部電影有評分異常的情況,後來發現整個滿意榜都有奇怪的評分,比方說他有大量的投票,都是投在最高分或者是最低分的情況。」

CatchPlay一氣之下,將電影資訊授權通通拿回來,打開Yahoo!奇摩電影,排行榜點開不管是「刺客公敵」,還是「世紀戰魂」,或者是「風之門 情繫西西里島」,只要是CatchPlay所發行的電影,資訊通通都是空空如也。張心望:「這些東西可以很容易看的出來,到底今天Yahoo!奇摩是在替哪些電影公司。」吳苑如:「趕快整個榜單隱藏起來,針對相關體制,去做改善。」

暫時關閉電影滿意度排行榜,Yahoo!奇摩冷處理,只是投票機制發生灌票嫌疑,讓排行榜公信力蒙上一層陰影。

◎翻拍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雅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7

0.0389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