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3縣市大雨特報!下週還是壞天氣 雙颱動向看這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9 0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9 08: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今(19日)天氣仍不穩定,各地午後皆有可能發生局部雷雨或陣雨,民眾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而第19號颱風「蘇力」,目前正朝日本九州方向行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另外,關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昨(18日)晚形成輕度颱風「西馬隆」,是否影響台灣還待觀測。而目前這種悶熱又有陣雨的天氣,應會再持續一段時間,到下週都尚未有明顯轉變。
 
氣象局指出,今、明兩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降雨範圍較大,其他地區有午後雷陣雨,其中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南投、花蓮午後雨勢較大。而氣象局也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發布大雨特報。

 
 
雙颱往日韓前進,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而根據氣象局預報,週一(20日)至週六(25日)台灣地區仍位於季風低壓的影響範圍內,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週一受西南風影響,天氣仍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須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週二(21日)至週六西南風稍減弱,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在臉書表示,預估西馬隆仍北轉趨向日本,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性,不過台灣附近持續偏南風,大氣不穩定,下週容易下雨,潮濕悶熱不舒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颱風#大雨#氣象#天氣#雙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02

0.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