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聖嚴圓寂有商機 遺物開價百萬找買主

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01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法鼓山聖嚴法師圓寂距今將近1年半的時間,很多人對他依舊懷念,但最近市面上卻出現了收藏家開出「七位數」的價碼,兜售一批聖嚴的遺物,裡頭包括了他當年的退伍令、曾經出國留學時的護照相片副本,甚至是畢業證書,儘管這批文件真假引發爭議,但是賣家積極尋找買主,待價而沽,希望能夠脫手。

拿出一樣樣的收藏,骨董文物收藏家,說這些全都是聖嚴法師的遺物。收藏家:「學校先發一張手稿的手抄本,然後再發正式的,一張成績單的時候,就是以複本來謄寫。」

說自己是在舊書攤秤斤論兩,意外買到寶物,還打算以七位數的價格拍賣,看看這張民國49年核發的退伍令,上頭寫著聖嚴法師的本名「張採薇」,是陸軍通信兵的少尉,還有年輕時期,他去日本留學,出入境的護照紀錄。

紙張已然泛黃,看的出歷史的痕跡,只是這些文物到底是真是假,收藏家說的振振有辭。收藏家:「所有的證照都有關防官印,所以他不可能是假的,那紙質的年份呢?紙質的年份都在民國40幾年,他這個證照發出來的時候,都是有相當一個規格存在。」

仔細瞧,這張畢業證書上寫著,聖嚴法師畢業於南天台佛學研究院,三奘學院,但是這家修行的地方到底在哪裡?就連收藏家也很難找到證據來證明。

儘管賣家尋找買主,積極脫手,姑且不論聖嚴遺物真偽,但看看師父「一切財物,涓滴來自十方布施」的遺囑,強調精神永留人間,這批遺物該不該花錢購買,信徒們自有定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聖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27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