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二三炮戰60年 老兵憶火炮直打橫躲


發佈時間:2018/08/18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15:1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適逢八二三炮戰勝利60週年,基隆市八二三戰友協會今天在中正公園舉行追思會,一名老兵說,對岸打法不同,躲的方式也不一樣,時常灰頭土臉像是「土牛」一般。

今天的追思活動上午在中正公園八二三紀念碑前舉行,與會戰友先默哀一分鐘並向過去陣亡將士行最敬禮,包括市長林右昌及多位民代都到場致意,肯定榮民對國家的貢獻,現場並播放歌曲「英雄勳章」。

 

87歲老兵簡枝祥說,他是補充兵第2期,很早就從高雄被調到金門,在金門當兵2年來親眼目睹不少戰友死傷,面對槍林彈雨,雖然每天心驚肉跳,但也學會如何求生,對岸火炮打直的,人就要往橫著躲,相反的打橫的人就往直的躲,時常是灰頭土臉,整個人就像是「土牛」一般。

林右昌致詞表示,今天除緬懷、追思戰友外,更重要是記取戰爭的教訓,珍惜與維護國家生存和中華民國自由民主和人權制度。

基隆市八二三戰友協會會長簡德興指出,今年八二三戰役追思會60週年,獲得市府支持擴大辦理,當年設籍基隆參戰的榮民有700、800人,如今只剩1/10行動健康能夠自理的人來參與,當年若不是老兵堅毅守護獲得最終的勝利,就沒有今日台灣的繁榮進步。
 

民國47年8月23日,中國人民解放軍對金門前線發動猛烈炮擊,44天內,面積176.15平方公里的金門群島,平均每天承受炮彈1萬餘發,島上軍民及擔負支援任務的海空部隊英勇奮戰,終於贏得反共戰史上一次重要的勝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八二三#八二三炮戰#老兵#軍人#戰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558

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