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千個職缺!台北就業博覽會 最高薪「12萬」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8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14:31

台北市就業博覽會今天開跑,這次一共開出5千個職缺,最高平均薪資來到4萬1千多元,有電子資訊業更開出海外工程師12萬高薪,另外餐飲業具備有經驗的廚師,薪水也上看5萬元,吸引不少人到場來面試,不過這次的就業媒合,除了剛畢業的青年之外,也鎖定銀髮族促進二度就業。

圖/TVBS

 
記者vs.民眾:「餐飲業吧,(他們的薪資大概開在什麼區間?),大概2(萬)5以上。」

民眾:「大概是工科的吧,(薪水)應該會落在4萬左右吧!」

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舉辦徵才博覽會,不過放眼望去,除了剛畢業的大學生之外,也有許多銀髮族在現場填履歷,和年輕人一起搶工作。而這一次的就業媒合一共有5千個機會,最高平均薪資大約落在4萬1千多元。

 
圖/TVBS

記者vs.民眾:「服務類,(像是什麼服務類?),汽車。」

民眾:「主要想要鎖定飯店業或餐飲業。」

服務業門檻低,是大多數人就業優先選擇,尤其今年有不少知名飯店或是連鎖餐廳都來搶才,像是有業者就端出料理廚師5萬1到5萬6的薪資水平,但要拿到這份薪水也是有一定條件。

圖/TVBS

連鎖餐廳業者吳怡蓉:「求職者除了有中餐丙級證照以外,要有刀工以及炒菜3年以上的經驗。」

除此之外,電子資訊服務業開出的薪水更誘人,像是海外工程師薪資最高12萬,或是電腦工程師依照經驗和能力高低,起薪3萬到10萬都有。

電子業人資專員賴文政:「他可能從事在某一個產業上面,他已經是那一個產業的專家或是大師,其實是不用再做過教育訓練,他可以直接是一個公司的即戰力。」

 
就業博覽會搶人才,但民眾想拿到高薪,除了評估實力之外也得做好競爭準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就業博覽會#銀髮族#職缺#餐飲#工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4

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