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週末「雨神同行」!午後防強降雨襲擊 劇烈天氣到下週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8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8 08:0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台都有雨,週末假期恐都泡湯!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8日)各地尤其大台北地區也要特別注意午後的短時強降雨,提醒民眾出門別忘了攜帶雨具;至於目前形成的3個颱風,對台灣都無直接影響。

氣象局表示,西南風影響至明(19日),週末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特別在清晨到上午可能有局部大雨,其他地區多雲、局部短暫雨,主要降水仍是午後的雷陣雨,午後熱對流容易有短時間的強降雨。由於水氣、雲量偏多,預測各地高溫普遍在32至33度,沒下雨的時候都會感覺比較悶熱。

 

氣象專家吳德榮則指出,下週五之前「季風低壓環流」仍盤據西北太平洋,低層水氣多、大氣不穩定;午後地表的增溫給各地帶來對流發展的機率,夜間的陸風環流在西南部造成的舉升作用,皆能激發「強對流胞」;尤其以午後發生的機率最高,防範「強對流胞」帶來的雷擊、強風及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

3颱皆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動向方面,氣象局則說,第18號輕度颱風「棕櫚」於昨天清晨已登陸上海,第16號輕度颱風「貝碧佳」也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至於第19號輕度颱風「蘇力」行進方向將由北北西轉西北朝日本南方海面接近,3颱皆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天氣#降雨#颱風#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19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