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CD?書本?傳統糕餅 創意包裝行銷

記者 劉德芸 / 攝影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4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一家業者,買下過去的眼科診所賣冰品,其實,它一開始賣的是乳酪蛋糕,後來又號稱,做出全台灣第一顆土鳳梨酥;雖然商品以傳統糕餅為主,但包裝盒圖案華麗繁複,外型做得像CD或書本,蛋糕隔板還能再利用當杯墊,創意包裝成了最大特色。

店員:「你好,好久不見。」

店員用客家話打招呼,綠色套頭毛衣,胸前別茶花,是這季茶花節統一穿著,行銷從細節做起,商品包裝也不例外。店員:「蛋糕裡面會有保冰袋,這個是杯墊,杯墊可以沿著虛線剪下來。」

隔板上兩行字提醒客人,蛋糕下兩塊紙板,還能當杯墊,這個白色郵包裹,裝的是土鳳梨酥,打開來看,裡頭有明信片和信紙,介紹店家如何在2006年,做出台灣第一顆土鳳梨酥。經理翁麗棻:「客人吃了一口,就曉得我們在說些什麼,也不用多花一些預算(廣告)。」

讓客人留下深刻印象,就是最好的廣告,書櫃上一本本書,其實是牛軋糖、核桃糕、杏仁酥等茶點,一張張CD專輯,裝的是大餅、手工餅乾和花生糖,招牌土鳳梨酥,有包裹、書本和禮盒幾種,圖案融合拼貼、剪紙、版畫、民間藝術,或中西洋畫風。

民眾:「買它的東西,有時候會想要送人。」民眾:「我有留著它的袋子,之前還特別跟小姐多要一個袋子。」

精緻華麗的包裝,由全體將近200名員工參與發想,再給設計團隊彙整.業者賣蛋糕和鳳梨酥這類傳統糕餅,但藉著包裝提升質感,業績不再限於中秋、過年等特定時節,走出自己的風格,10年內成功開5家店。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鳳梨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540

0.1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