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錢卻嘸機票!消費者怨被騙 平台喊冤「有難處」

記者 陳韻涵 張允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2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20:55

自助旅行風氣盛!很多人自己上網訂機票、訂旅館,一名蔡先生卻抱怨,它在購票平台買了瀋陽到東京商務艙來回票,價格僅一萬多,立馬刷卡付錢,沒想到卻接到業者的取消通知,還推說供應商不賣票,想再訂,價格卻已經翻4倍!

圖/TVBS

 
投訴人蔡先生:「其實(機票錢)我都付完了,但是它卻拖到(付款時限)25分鐘之後,寄了一個「我的開票期限已過」,我沒有付錢的事情給我。」

蔡先生很氣憤,網路買便宜機票,付了錢,對方卻不開票,質疑被騙。他透過台灣的機票平台,買9月初「瀋陽到東京」商務艙來回機票,價格11830元,業者規定要在25分鐘內付款,沒想到錢付了,對方卻在時限過後通知,因為沒付錢,所以取消。

投訴人蔡先生:「那我就立馬打電話進去問他(客服),我說怎麼會這樣,我也付錢了,他只跟我說因為供應商不開票,他說我們的網站寫得非常的清楚,只要供應商不開票,我們這張票就是沒有,就是取消。我說那請問,我要你這個供應平台,我要你這個訂票平台幹嘛!」

 
圖/TVBS

蔡先生想再訂,價格已經變成4萬起跳,質疑是票價太便宜,購票平台不認帳!實際詢問業者才知道,原來它們提供「代收、代付、代開票」服務,台灣出發機票因為自己有旅行社,掌握度比較高;境外機票則取決於合作的海外旅行社,因為緩存數據的關係有時間差,可能消費者錢付了,業者回頭去找合作廠商,機位或價格已經不存在,或是機票早一步賣掉了。

北市法務局簡任消保官楊麗萍:「一個代理人的角色,甚至只是一個媒合平台的話,這無法開票就可能是無法歸責於這個中介的媒合平台。」

圖/TVBS

消保官說,民眾真的只能摸摸鼻子算了!而旅行業者透露,代訂平台像Agoda、Booking.com,轉借平台像Skyscanner、Trivago,很多民眾都常用,類似糾紛也難免,可得多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付款#指控#機票#訂票#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97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