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天水煮無油當心又老又醜 吃對「好油」才是王道


發佈時間:2018/08/17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5: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油脂令一般人普遍抱著少吃為妙的心態,菜餚過水去油,吃油令人卻步,其實不吃油更容易對身體造成傷害,不旦瘦身沒成功,反而惹出一身病!?例如荷爾蒙失調、變醜變老、心血管疾病,甚至罹癌。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表示,減重不減健康,少吃油不如吃好油,好油可以代謝掉體內的壞油脂,讓身體更健康。
 
家醫科醫師吳佳鴻指出,無油減肥門診案例超多,曾有30多歲女性上班族,因為體重過重,最近又疲勞來看診,一問之後,原來為了減肥,除了吃的食物量減少,油也不敢碰,食物還會過水怕吃到油,並且還增加運動量,維持一、兩個月後,體重沒下降,人卻愈來愈累,建議她調整飲食,好油也要吃,才慢慢恢復精神。
 
「低脂沒有等於降體脂」,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說,大部分加工食物,尤其脫脂食物,因為脫脂少油,就需要更多糖、調味,讓食物變好吃,加上少油會增加對吃澱粉的慾望,讓人容易衝動暴食吃更多,內分泌失調。關於減重,脂肪比起糖的危害還小,「少鹽、少糖、好油」才是正確飲食原則。
 
圖/TVBS

吳佳鴻醫師表示,不碰油,除了瘦身失敗,更會慢慢吞噬健康,讓讓人睡不飽,容易疲累、皮膚乾澀、掉髮、荷爾蒙失調、免疫力下降、性慾低弱,以及引發膽囊疾病,小心膽結石超過3公分、膽囊壁出現嚴重鈣化或膽息肉大於1公分,就有癌變風險,應手術切除膽囊。

圖/TVBS

 
好油反而是減脂的好幫手,補充足夠的油脂,而且一定要好油,可以幫助製造好膽固醇,才是能夠代謝掉體內肥油的主角,並維持旺盛的新陳代謝與生理機能。且油脂延緩飢餓感,讓腸道潤滑而利於排便。好油也可以養出好腦力,以及好油比低脂飲食更能避免中風。

圖/TVBS

《健康2.0》邀請醫師、營養師、生機飲食專家,教大家認識油脂對人體的重要性,從「少吃油」升級到「吃好油」,如何自製好油,調出好油黃金比例,讓人抗老、抗三高、抗發炎,以及介紹相輔相成的好鍋具,讓人夏天不用在廚房滿身汗就可輕鬆上菜,一起為健康加油。
 
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 每週六日晚間9點《健康2.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油脂#癌症#醫師#膽囊#荷爾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59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