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網紅行銷策略奏效 沃爾瑪財報亮眼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7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5:44

現在人人都可以當起部落客,分享自己喜愛的商品,甚至連小朋友也當起了部落客,分享自己玩玩具的心得,美國有一名年僅6歲的網紅萊恩,專門介紹玩具,超高人氣連全美超市龍頭沃爾瑪都找他合作,像是這類型的行銷可以吸引年輕消費者,也幫助沃爾瑪銷售上揚,最新一季財報亮眼,也帶動美股大漲,站上4個月來高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網紅部落客萊恩:「我們好期待萊恩的聯名玩具長怎樣。」 

他是萊恩,才6歲卻已經有數百萬名粉絲,全部人都是為了看他玩玩具而來的。

在網路上分享玩玩具的影片和心得,萊恩童言童語的天真評語,意外帶來高人氣,他現在還和美國超市龍頭沃爾瑪合作,出了聯名系列,推出自己的玩具、T恤。

 
美國網紅部落客萊恩:「看看玩具盒上印有我的臉耶。」

沃爾瑪近年努力改變行銷模式,得同步和實體店面跟虛擬電商亞馬遜競爭,和所謂的網紅聯名,成了美國零售業者行銷的新戰場。

沃爾瑪最新一季的財報亮眼,當中線上銷售比起上一季成長40%,很大一部分就是靠著找網紅來抓住消費者目光。
 
零售分析師:「像是這些意見領袖,或其他網路上的人,他們的分享都能提供收看的人,一種非常真實的連結或經驗分享。」

因為現在新一代的年輕消費力,就是1995年後生的Z世代,習慣參考網路上意見領袖的發文,部落客發的影片或直播講解,比傳統的目錄宣傳來得有效。

美國民眾:「如果是你認識的人,你會看他們錄製的影片,當他們真的在廣告某種商品時,也不會是多差的產品啊。」

包括沃爾瑪,電商巨頭亞馬遜也同樣找網紅來賣衣服,所推出的聯名系列,上線3小時就賣光,用對策略,讓沃爾瑪繳出漂亮財報,一口氣推升美股大漲將近400點,站上4個月來高點,一甩先前受美國貿易戰拖累的低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部落客#商品#玩具#網紅#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62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