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口新3號機測試恐延宕 台電:有時間壓力


發佈時間:2018/08/17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4:56
圖/TVBS
圖/TVBS

為因應明年用電高峰,台電林口電廠3號機組希望在11月併聯;不過因20日「通水」來不及,後續測試進度也將延宕,台電坦言,時間上確實有壓力,但對施工品質及環保絕不會打折。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除了大林新2號機目前已併聯發電,陸續進行基礎測試、執照申請等外,通霄新2號機也在試(人車)中,加上林口電廠新3號機預計明年7月底商轉,台電對達成明年備用容量率目標15%「審慎樂觀」。

 

其中,裝置容量達80萬瓩的林口新3號機,攸關備用容量率2%至3%,但因新北市政府對水汙、空汙審核仍有資訊需補正,徐造華說,原訂在20日「通水」的進度,可能已來不及。

一般火力機組正式商轉前需要經過通水冷卻、點火燃燒、併聯測試等階段,林口新3號機預定11月併聯,啟動後續測試,如一切順利,預定明年5月可接受電力調度,7月正式商轉,紓解夏季用電高峰壓力。

徐造華表示,日前林口電廠曾指新北市政府環保局刁難說法,應該是溝通上有一些誤解,台電對新北市政府及委員的要求都會積極準備,也會全力努力完成。
 

他說,林口新3號機雖有時間上的壓力,但對施工品質、環保要求絕不會打折。(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電#林口電廠#用電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1286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