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女足亞運首戰 1比2不敵勁敵南韓


發佈時間:2018/08/17 15: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5:55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臉書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臉書

亞運女子足球分組預賽,中華隊第一戰面對強敵南韓,儘管南韓攻進2球,不過中華隊余秀菁下半場一次精采的吊射,不但扳回一球,也是中華隊自2002年亞運後,對南韓的第一個進球。

這次亞運女子足球賽,2韓並沒有組成聯隊,而是各自派隊參賽。面對2屆銅牌得主的南韓,中華女將全力一搏,掌握大部分攻勢的南韓,開賽8分鐘先頭部隊張瑟琪左路沉底橫傳,李玟娥虛晃一招漏給第2點的全嘉悅起腳,結果被中華隊回來解圍的蘇芯芸碰進門內,一個歪打正著的烏龍球,讓南韓兵不血刃,先馳得點。雖然落後一球,不過鬥志旺盛的中華隊,隨後展開反擊。

 

李綉琴和劉千芸的默契配合,滲透到禁區的李綉琴15碼左右第一時間起腳,打高,雖然錯失一次機會,卻是一次很有威脅性的精彩打門。

中華隊門將蔡明容反應快,身手了得,雙拳擋出效力英超切爾西女足的池笑然12碼附近的右腳勁射,各種角度的重播,池笑然這次打門時間點掌握得恰到好處,但是蔡明容也不示弱,很精彩的一次門前攻防,而且蔡明容超水準的演出還不只一次。

兩度擋下池笑然的射門,蔡明容可以說是池笑然的剋星,猜對了南韓打向球門左下角的意圖,一把抓個正著,沒收南韓這個12碼。
 

比賽到了下半場,南韓攻勢再起,球往禁區送,中華隊後防頭搥企圖化解,沒想到頂偏了,落到張瑟琪的腳邊,打門,射向遠端門柱,有了,南韓取得2比0的優勢。這個進球展現南韓球員在場上的穩定性,機會來了,先停好球,再起腳,不慌不忙,這個破網沒話說。

落後2球的中華隊並沒有因此氣餒,還是積極尋找反攻機會,果不其然,南韓門將跑出禁區防守,中華隊立刻上前壓迫,余秀菁成功斷球,起腳,進去了,余秀菁這個長距離的吊菜瓜,完全世界波級的一次射門,太漂亮的一球,這也是中華隊睽違16年來,再次踢破南韓大門,太有價值、也太具有歷史意義的一次進球,儘管中華隊還是以1比2不敵南韓,但是女將們全力拚搏的精神,也讓球迷欣賞到一次高水準的精采比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8亞運爭光

#亞運#足球#南韓#中華隊#銅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795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