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我要求高、競爭大 壓倒「韓」偶像


發佈時間:2010/06/30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30 12:09

韓國明星朴容夏自殺震驚亞洲,其實這幾年,包括李恩珠、崔真實等韓國藝人,都因為憂鬱症所苦,選擇自殺,根據長期觀察日韓演藝圈的人透露,因為一方面,韓國藝人自我要求高,再加上時有所聞,經紀公司和藝人間合約糾紛難解,明星承受的壓力很大,藝人沒有適度的紓壓管道,承受不住,最後選擇自殺,更讓粉絲惋惜。

朴容夏台灣影迷廖安絜:「我們除了送花以外,我們開始在想說,有什麼方式能為朴容夏做點事情。」

看著如數家珍的收藏品,就好像偶像沒有離開,韓國偶像完美形象,背後扛著的不可承受之重,卻是粉絲難以了解的負擔。韓劇「真愛ON AIR」:「妳曾經拍過什麼不該拍的東西嗎?」

被前經紀人拿裸照威脅,劇情間接也反映,韓國藝人和經紀公司的緊張關係,因為金雞母難以打造,藝人走紅,想單飛總是困難重重,威脅利誘時有所聞,另一方面,也來自韓國民族性,自我高要求的壓力。

2005年電影「無極」女主角李恩珠,因為長期受憂鬱症所苦最後自殺結束生命。韓劇「玫瑰人生」:「你聽好,我可不想一個人被留下來。」

2008年,被稱為韓國第一女主角的崔真實,不到40歲,也因憂鬱症走上自殺一途;沒有多久,同樣在演藝圈的親弟弟,也跟著自殺。

2009年,韓版流星花園女配角「張紫妍」,疑遭經紀公司逼迫陪酒陪睡,氣憤難平,最後也選擇自我了斷。

廣播DJ吳建恆:「我覺得就是整個社會(韓國),包容力不夠大,對,那我是覺得因為那個包容力不夠大,所以會造成他們無處可去。」

韓國流行文化,這10年迅速起飛,攻佔亞洲流行市場,藝人紛紛輸出成為亞洲娛樂新勢力,演藝環境競爭激烈,緊繃的氣氛不輸給日本,在分秒必爭的求進步環境中,藝人壓力,卻成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讓人惋惜。

◎珍愛生命,請撥打1995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17

0.1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