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代靈魂歌后殞落 歐巴馬致哀、歌迷齊悼


發佈時間:2018/08/17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0:5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靈魂歌后」艾瑞莎弗蘭克林今天辭世,歌迷齊聚紐約市地標阿波羅劇院和洛杉磯好萊塢星光大道,一同細數她的熱門曲,分享關於她傳奇一生的回憶,前總統歐巴馬也發文致哀。

家屬表示,艾瑞莎弗蘭克林(Aretha Franklin)與胰臟癌搏鬥多年後,今天在底特律家中過世,享壽76歲。她的經典歌曲包括Respect和Chain of Fools等。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在推特上寫道:「艾瑞莎幫助定義美國經驗。在她的歌聲中,我們能感受到我們的歷史,所有的一切和在每一道陰影中,我們的力量和痛苦、黑暗與光明、對救贖的追求和辛苦得來的尊重。願靈魂歌后永安息。」

51歲粉絲布萊克(Sheila Black)在阿波羅劇院(Apollo Theater)外頭說:「我的心感覺空了。」布萊克在距離不遠的哈林區長大,憶起自己傷心的時候都會聽艾瑞莎弗蘭克林的Another Night Without You療傷。「她的音樂將永遠流傳。我們失去了她,我真的超難過。」

阿波羅劇院歷史學家密契爾(Billy Mitchell)說,阿波羅劇院可能會舉行追思會,哀悼這位備受喜愛的藝人。
 

有「阿波羅先生」之稱的密契爾說:「我們很難過,但同時很慶幸這一生能見證像艾瑞莎弗蘭克林這樣的傳奇。」

艾瑞莎弗蘭克林曾在阿波羅劇院演出十多次,最近一次在2010年,當年留名阿波羅劇院的星光大道。根據劇院,她1971年6月的「回家」(homecoming)演出讓粉絲幾近瘋狂。

密契爾說:「艾瑞莎留下卓越的音樂遺產。這是為何她會是天后。平凡人不會得到那種頭銜。」

許多粉絲也在洛杉磯好萊塢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的艾瑞莎弗蘭克林專屬星星放上鮮花和蠟燭,共同悼念這位傳奇藝人。

艾瑞莎弗蘭克林漫長的演唱生涯共拿下18座葛萊美獎,包括一座終身成就獎。她1987年成為第一位入選搖滾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的女性。

她2005年獲當時的總統小布希(George W. Bush)頒發「總統自由獎章」(Presidential Medal of Freedom),這是美國公民可獲得的最高榮譽。

艾瑞莎弗蘭克林2009年1月曾應邀在歐巴馬就職典禮上演唱。(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靈魂歌后#艾瑞莎弗蘭克林#歐巴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5

0.0934

0.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