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鯊魚螢幕效果奇佳 好萊塢導演偏愛選角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23:14

好萊塢電影中出現頻率最高的動物,大概就是鯊魚了,從70年代的史蒂芬史匹柏的大白鯊開始,到今年暑假強打電影《巨齒鯊》,鯊魚帶來的螢幕戲劇效果,讓好萊塢片商滿意。

示意圖/TVBS

 
好萊塢電影中,最紅的動物,是牠。電影《巨齒鯊》,描述2千萬年前的巨齒鯊魚,在滅絕多年後,又重新出現在地球。

新聞報導:「這個是巨齒鯊的牙齒,跟大白鯊的一比,差得遠多了。」

它生活在2300萬至260萬年前,位在食物鏈的頂層,也是地表最兇猛的動物之一。

 
新聞報導:「Meg是巨齒鯊的縮寫,而他們真的曾出現在史前時代,巨齒鯊有70英尺長、重量超過百噸,是有史以來最大白鯊的3倍大。」

明明是已經絕跡的生物,但網路上一堆影片,都號稱目擊到了巨齒鯊。

新聞報導:「攝影機掉到地上 ,你可以聽到友人的尖叫聲,這部Youtube影片有2千萬人點閱,聲稱有拍到巨齒鯊。」

不過專家說巨齒鯊目前還存活的機率相當低,這些影片可能是拍攝者誤認成其他大型鯊魚罷了,但電影特效做出的鯊魚。

新聞報導:「他們很有力,可以把一輛水上摩托車給咬爛,依舊相當嚇人,其中最經典的是這隻。」

聽到這熟悉的音樂,就知道大白鯊來了。

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26歲時,拍攝大白鯊,這是他第四部作品,求好心切的他,弄了三隻道具大白鯊。

 
新聞報導:「電影一共用了三隻道具鯊魚,每一隻有特定的功能,每一隻道具鯊花了大約25萬美金。」

一隻25萬,3隻就要75萬了,但這錢不得不開下去,因為有時候拍完一個場景,道具鯊就進水膨脹了,得換另一隻上場。

紀錄片旁白:「他們有不同的布魯斯,或大白渣(道具鯊魚暱稱),專供不同的拍攝場景使用,他們用起重機將道具鯊魚在水上拖行。」

一切的跳躍都要來真的,因為在當時可沒有什麼電腦特效

紀錄片旁白:「他們要做特效,是先前從未做過的水上特效,且沒有電腦合成特效幫忙,因為當時是70年代,沒有人知道要如何讓25英尺的鯊魚,跳上船的尾巴。」

 
鯊魚堪稱是最有戲劇效果的動物,怪不得那麼多電影導演多年來還是那麼愛找鯊魚當主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鯊魚#電影#巨齒鯊#好萊塢#題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804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