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油污高美溼地 大片「雲林莞草」全變黑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奇君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30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生態保護區高美溼地,29日晚間出現大片油汙,從上游臨港橋一路流向高美濕地保護區,一共綿延2公里,相關單位徹夜清除廢油,但高美溼地最多的「雲林莞草」首當其衝,表面已經被油漬污染從綠色變成黑色,環保局也擔心,生態保護區內的魚蝦貝類也會受到影響。

廢油入侵高美溼地,環保局人員徹夜清除油污,一大早再帶來大批吸油棉,找來3、40人,以人力逐一除油,汙染區漸漸縮小,但環保局人員擔心有第二波污染。台中縣環保局水保科鄭玲惠:「漲潮時,它會再回沖,我們要趕在漲潮之前,再重新佈吸油棉。」

清潔人員在出海口設下攔油索,要減低廢油污染衝擊,但這些油從哪裡來的,環保局研判不法人士在上游傾倒廢鍋爐油。

TVBS記者洪彩綸:「廢油從臨港橋流經出海口,到高美濕地保護區,首當其衝的是它,雲林莞草。」

寄居蟹、小螃蟹等生物活動空間全遭到污染,環保人員不敢保證,廢油清除後,這些魚蝦貝類生活會不會受到影響,而高美溼地遭破壞,這不是第一次。

歌手蕭敬騰在高美溼地拍MV,焚燒鋼琴最後被罰10萬元。今年3月底,陳姓男子先是開輕航機墜毀高美濕地,隨後又開沙灘車直闖溼地保護區,橫衝直撞,嚴重破壞雲林莞草,遭學生拍照檢舉。

現在又有不法業者亂倒廢油,綿延2公里,一路流向高美溼地二號海堤南端,政府保護生態環境再受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美溼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377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