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燒船海面行駛300米 91人受驚靠岸急逃命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22:14

台東一艘交通船恆星號,16日傍晚從綠島搭載91名乘客及工作人員,準備返回台東富岡漁港,沒想到距離岸邊約300公尺處,後甲板的柴油發電機艙起火燃燒,還冒出陣陣濃煙,乘客靠岸後緊急疏散,工作人員自行撲滅火勢,造成兩人受傷送醫。

圖/TVBS

 
海面上船隻急駛前進,但後方卻出現陣陣濃煙,因為這時候船隻後甲板已經起火燃燒,等到船隻一靠岸,工作人員及海巡急忙疏散人潮,但仍看得出來遊客已經飽受驚嚇。

記者vs.乘客:「你們還好嗎?平安就好了,這樣子呀,對呀。」

圖/TVBS

雖然吸入濃煙,身體有些不適,大多數乘客仍沒有大礙,只有56歲的李姓船員救火時,右手肘二度灼傷,還有這位80歲的趙姓阿嬤呼吸道嗆傷送醫,但仍有人急著返家不願就醫。
 

記者vs.乘客:「妳有受傷嗎?腳(指甲)掉了,這樣呀!腳指甲裂開了,還好嗎?不好。」

圖/TVBS

這起恐怖的船隻起火,16日下午5點左右,發生台東的富岡漁港,原來起火的交通船恆星號,當天從綠島搭載91名遊客及工作人員準備返航,沒想到距離岸邊300公尺,柴油的發電機艙突然冒出濃煙起火,雖然靠岸後乘客被緊急疏散,但物品散落一地,仍看得出來當時情況有多危及。

還好沒多久火勢就被工作人員自行撲滅,但到底什麼原因起火,初步鑑定,疑似發電機艙過熱引發火勢,但後續仍得由船公司以及鑑識人員進一步調查釐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客輪#起火#乘客#就醫#撲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0

0.0592

0.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