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員傻眼!儲值卡還有好幾萬 賣場汽車美容突撤櫃 

記者 羅一心 徐敏娟 / 攝影 江俊彥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20:20

台中iCar汽車美容,目前只有在大墩路和青海路兩家賣場有服務據點,不過有消費者發現,兩家櫃位都有合約到期,要撤櫃的公告,還有民眾的貴賓卡,裡面有2萬元儲值金沒地方用,實際打電話找業者,才發現老闆換人,接手的江先生說,自己也是受害者,去年花60萬頂下櫃位,今年4月收到家樂福合約到期的通知,才知道前任老闆只簽一年約,但江先生承諾,近期會在新地點重新開張,消費者儲值金,不會受影響。

圖/TVBS

 
在大賣場停車場裡的汽車美容櫃位,空蕩蕩,沒車也沒人,只有這張合約到期的公告。

記者羅一心:「原本的汽車美容中心已經換成新的業主,消費者只能憑美容中心門口的公告,尋求協助。」

記者實際打給公告上的兩支連絡電話,原來陳先生是上一任業者,現在已經交接江先生,不過在台中,這間汽車美容,只在大墩路和青海路的賣場,有服務據點,江先生承接的是青海路這家店面。

 
圖/TVBS

業者江先生:「陳先生他在這裡經營7年,他不是離職,他是跑掉。」

江先生自稱也是受害者,原來他是會員又住附近,看到汽車美容的生意不錯,去年花60萬,頂下陳先生在青海路的這家據點,原本他還想跟賣場談直接簽兩年約,沒想到今年4月接到賣場通知,租約只到7月底,他找陳先生談,沒下文,他說自己是外行,所以當初簽約沒寫合約書,也不知道會員數量。

目前消保官也接到其他會員,申訴案會介入調查,聯絡業者要求妥善處理,但消保官說,汽車美容這類的預付型交易,沒有納入零售商品禮券定型化契約,所以無法做行政裁罰,不過賣場應該要負部分監督責任。

圖/TVBS

主任消保官康馨壬:「你(賣場)可以要求業者,要做預付型交易,你有做履約保證或者是你沒做履約保證,就不能做預付型交易,因為這些消費者不是別人的消費者,是你賣場的消費者。」

江先生說,近期會在新的地點重新開張,會員卡權益和儲值金,都不受影響,但是他接手的只有其中一間,另一間的消費者要求償,恐怕只能尋求民事,債務不履行的法律途徑來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合約#汽車美容#承接#調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0777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