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就是要吃冷麵! 河粉、擔擔麵變身攬客

記者 卓凝香 林奕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6 16: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16:53

不只南韓人愛吃冷麵,近來天氣超熱的日本,也掀起冷麵風潮,而且種類遍及韓式、越式和中式,提供饕客多元選擇。

示意圖/TVBS

 
記者:「這家店會在中午11點開業,現在才開店20分鐘,但是呢,店裡已快坐滿了。」

餐廳內高朋滿座,究竟是什麼店,這麼受歡迎。

顧客:「好冰,裡面有許多碎冰,到了夏天就想吃。」

 
在高湯內加滿碎冰,韓式風味的冷麵店,近來很受日本饕客喜愛,尤其店家還在中午推出,冷麵搭配烤肉的套餐,口味多元又超值。

記者:「好冰喔,麵條搭配帶有酸味的高湯,十分清爽,烤肉的甜味又很明顯,吃起來更有感覺,不但爽口還能吃到肉。」

這間店除了引進南韓人,吃冷麵配燒肉的吃法,主打的「極細麵」,更是店家每天現做麵糰,等到客人下單,才丟到製麵機裡製作,川燙麵條時,還嚴守煮6秒的黃金時間。

冷麵業者:「因為麵條很細,一下子就能燙好。」

但在日本除了韓式冷麵,夯到一天熱賣600碗,東京澀谷的越南餐館,也為了迎合日本人夏天愛吃冷麵的習慣,推出河粉冷吃。

業者:「雖然在越南當地沒有,但是因為日本人到了夏天,習慣吃冷麵,就推出了。」

這款雞肉河粉,選用雞骨高湯,讓特製的河粉吃起來更爽口,東京的這間中華餐廳,則推出夏日限定的,時蔬豆漿擔擔麵。

 
記者vs.業者:「店裡提供許多種麵條,顧客可以從裡面挑選想吃的,有6種麵可以選。」

這碗麵除了口味獨特,店家還特地提供番茄、牛蒡,還有菠菜等6種口味的特製麵條,讓客人依喜好挑選。

記者:「啊!一開始吃下去,就是中式麵條的小麥風味,吃到後面,就會嘗到菠菜微微的澀味。」

由於麵條上頭的蔬菜,是加分關鍵,每道菜都費工製作,像是茄子就是先醃漬過,再放入冰水冰鎮,玉米則用噴槍炙烤過,最後再加入辣油,畫龍點睛。

記者:「雖然一開始吃起來辣味直衝鼻子,但因為加了豆漿,在嘴裡的尾韻十分溫潤。」

 
這道豆漿擔擔麵,也是這家店的夏日限定美食,跟風在夏季大賺冷麵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冷麵#韓式#河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724

0.1925